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专题研究全市扩大就业工作时强调

以高水平就业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07 20: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6月6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推进全市扩大就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精准发力,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社会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努力以高水平就业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湖北省稳就业暨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市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和市委人才办关于稳岗促就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讨论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亚波对全市各地各部门近年来在援企稳岗等方面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百姓的重大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确保经济大局健康平稳。

胡亚波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系统梳理全市稳岗就业工作现状,密切跟踪就业形势发展变化,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岗位特点、薪酬待遇等情况,加强动态研究分析,采取精准有效举措,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创新工作举措,聚焦企业需求侧和劳动者供给侧堵点问题靶向施策,打好“降、缓、返、补”援企纾困政策组合拳,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稳岗拓岗,加强大学生、零就业家庭、返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落细各项人才奖励办法,发挥金融平台在援企稳岗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扶持创新创业,推进更高水平就业;加强就业引导,把劳动就业思想教育作为高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营造劳动光荣、就业光荣的浓厚氛围,做好校企对接、实习实训、技能研修等综合服务,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毕业生等困难人员提供“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全力以赴保持就业稳定。

市领导张澍、刘松林、刘运梅、龚举海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