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市专家"把脉问诊" 身入心到解决"急难愁盼"

时间:2022-06-07 09: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孙波 岳琴报道:近日,省教育装备专家组一行深入房县和郧阳区,专题调研了解基层学校理科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市教育技术中心相关领导和专业教研员随同调研。

调研现场。

省、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房县、郧阳区初高中学校,实地查看各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仪器药品配备等情况,现场观摩实验教学课堂,听取一线教师、中层干部、教研人员对理科实验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理科实验教学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经费投入不足、基层学校专职实验教师缺口大、实验仪器和药品补充更新换代缓慢等实际问题。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提高对实验教学重要性的认识,打造以实验教学为特色的办学品牌,积累实验教学成功案例,建立完备的档案资料,积极探索数字化实验教学方式。

此次省、市专题调研活动既详细了解了我市基层学校理科教学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把脉问诊”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为基层学校师生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将教育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在了实处。

( 责任编辑:李尹娜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