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干部深入包联村 摸清“家底” 做实产业

时间:2022-06-06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段浩 罗跃青 报道:5月31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郧阳区青曲镇曲远河店村走访调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走进青曲中学,开展“关爱青少年爱心包”进校园捐赠活动。随后,深入五里坡、青树沟、朱家湾等地,察看曲远河店村道路、水厂、农田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组织村干部和企业、村民代表座谈交流,梳理基层社会治理和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共商对策。

针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将联合村“两委”迅速行动,摸清家底,精准摸排耕地(水田)、公路、人力资源等乡村基础信息;统筹规划,制定短、中、长期发展规划,采取措施,分步推进;壮大产业,充分利用曲远河店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科技赋能种植养殖业,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形成农产品种植、精加工和产销服务一体化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