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精彩啦!茅箭区各校今年“六一”这样过!

时间:2022-06-03 15: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党立杰 通讯员 田厚礼 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茅箭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坚持“五育”并举,认真梳理总结“双减”以来各项教育教学成果,精心策划组织,创新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节日。

劳动过六一引领新潮流

5月31日,茅箭中学组织学生到劳动教育基地割麦庆六一 

“六一”前后正是小麦最佳收割期。6月1日,文锦学校七年级100多个孩子来到茅箭区青少年校外劳动基地收割小麦,用劳动和汗水见证成长。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基地麦田里,去年冬天种下的麦子已然粒粒饱满正待收割,孩子们像蚕宝宝啃食桑叶一样,不到小半天,就把一大片麦子收割得干干净净。看着麦粒稀稀拉拉从机器中掉落下来,不一会儿功夫就装满一小口袋,同学们自豪感油然而生。老师们借机给孩子们讲解了“小满”节气知识,引导孩子们观察麦子的形态、生长习性等,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增长见识。近几天来,该劳动教育基地共接待了文锦学校、茅箭中学等校体验收割学生500余人次,孩子们纷纷表示基地的麦子“不经割”。此外,火车站小学、茅箭小学、重庆路小学等校组织学生在本校“种养基地”插秧、种黄瓜、摘茄子……“作为新时代少年,不该像温室里的花朵,劳动能让我培养自强自立的能力,让我真实地感受到农活的辛苦,粮食的来之不易,这段美好的体验将成为我珍贵的记忆。”文锦学校七年级的张吉星开心地说。

5月31日,三堰小学组织美食嘉年华欢庆“六一”

三堰小学的六一活动则是通过“美食嘉年华”的形式开展。孩子们在教师和部分家长的帮助下,通过“巧手做美食”“美食乐分享”等环节,制作分享美食、享受节日快乐。一、二年级主要以水果拼盘为主;三至六年级主要有水果沙拉、水饺、粽子、饭团、蛋挞等;活动中,孩子们各自洗水果、摆盘、包饺子、包粽子,有模有样、有板有眼,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对于本次活动也相当热情,不仅提供了许多食物,更有家长代表到校和孩子们共同制作美食。

运动过六一展现新气象

5月31日,柳林小学组织篮球嘉年华颁奖典礼

5月31日下午,柳林小学的操场细雨朦,但这丝毫不影响该校的六一庆典——篮球嘉年华活动。创意十足的篮球潮童秀,精彩纷呈的篮球舞蹈表演,铿锵有力的篮球诗歌朗诵……这一场围绕“篮球”展开的花样节目,各具特色,独特新颖,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篮球世界。该校校长李芳表示,在全校师生共同的精心编排下,有关篮球的征文、诗歌、绘画、海报、手工、帽子、t恤等作品展览,传递出“小篮球 大梦想”的理念,凝聚了老师和学生的智慧,展现出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5月30日,实验幼儿园组织趣味运动会欢度六一

实验幼儿园则是开展“喜迎二十大 运动向未来”的主题运动会。小班的《翻山越岭》《圈圈接力》,中班的《有‘球’必应》《勇‘攀’高峰》,大班的《跳绳》《足球小子》《灌篮高手》等项目,融合了幼儿体能发展中的走、跑、跳、爬、投、钻、攀等基本技能,完美地将运动技能和体育精神巧妙结合,赢得了小朋友们的欢喜。该园团长冷静表示,孩子们用拼搏的汗水诠释了奥运精神,用奋进的态度向党宣誓着努力奔向未来的决心。

轻松过六一成为新共识

5月31日,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帐篷节度“六一”

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宝贝们别开生面组织了一次“趣味露营”。孩子们亲自动手,跟着老师们一起搭建帐篷、交换礼物、合做手工、娱乐嬉戏,欢声笑语连成一遍。热闹的游戏过后,孩子们结伴去帐篷中小憩,商量着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的小秘密,尽显童真童趣。满满仪式感的帐篷节活动,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一份难忘的回忆,同时让孩子与同伴间的友谊得到了升华!

五堰小学“六一”开始红领巾艺术节

“谢谢你送给我的布娃娃,它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漂亮!”5月31日,五堰小学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庆六一 点亮微心愿”活动,活动中,一份份满载温暖的礼物传递关爱与祝福。据悉,此次六一期间,茅箭区关工委在各校征集了300余个微心愿,联系了多家机关、企业分别走进茅塔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关爱。

安全过六一成为硬标准

5月31日,根据茅箭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8万余名师生同上“防溺水教育专题宣讲课”,通过开展防溺水“六不”专题教育、观看专题视频、分享防溺水学习体会、组织呛水体验活动等方式,以案说法,以事实宣讲,让学生真正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真正从心底接受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真正做到防溺水意识入脑入心入行。茅箭区教育局余世洪表示,近期各地溺水事故多发,我们有针对性的采取了多项举措,切实提高师生、家长、社会对防溺水工作的认识,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平平安安过好“六一”“端午”。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