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祥成:创新争先 做科技型企业的领头羊

时间:2022-06-02 14: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作者 田野

周祥成,男,汉族,湖北十堰人,本科,现任进感应科技(十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 30 年来,周祥城先生一直专注于高端热处理设备的研发与生产工作,恒进感应科技(十堪)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在周祥城先生的带领下,截至到 2021 年累计获得知识产权 109 项,其中发明专利 9 项、外观专利 20 项、 实用新型专利 75 项、软件著作权 5 项。 累计收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知识成果转化证书6份。

周祥成先生作为企业科研带头人,多次带头攻关科研项目,由他主持研发的新型环形轨道机床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积极立项支持,1600孔、4大功率整齿同步双频浮火机床项目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6000MM 特大直径智能化风电轴承漳火机床项目获得科技部 “科技助力经济 2020” 重点专项支持, “HKVC160 数控整齿淳火机床” 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特大直径新型无软带淳火机床” 属国内首创,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进口设备垄断的现状,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本项目的成功对智能数控装备产业、 清洁风能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为国内企业大幅降低采购成本,保障国家战略知识产权和对产业链的发展都具有明显的积极作用,社会效益明显。

周祥城先生在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难题的同时,也收获了一项项荣誉。公司在周祥城先生的领导下深耕热处理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强,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及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是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曾荣获 “先进会员单位”“热处理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是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拥有 “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湖北省校企共建智能感应热处理设备研发中心”“湖北省校企联合创新中心”。公司参与制定1项行业标准、承担过2项湖北省科技厅的重大研发项目。

近年来,公司研发的多项产品和技术曾经荣获科技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多个协会或单位颁发的 “国家重点新产品”“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科技创新一等奖”“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中国好技术奖”“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奖 湖北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 等奖项。周祥城先生在带领公司收获一项项荣誉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多次市政府各级表彰,2014年9月被国家电炉监督检验中心授予 “热处理技术专家” 称号,

2018年4月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聘请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近年来,先后获得了十堪市人民政府授予的 “科学技术进步奖” “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技术发明二等奖” “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十堪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的“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授予的 “科技创新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所授予的科技进步二等奖” 等荣誉。

周祥城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不断带领公司前进,公司的发展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自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后,公司目前正在冲刺北交所。 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行业内国内市场排名前三的重点企业。

( 责任编辑:李琴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