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方“三强化三打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时间:2022-06-01 15: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飞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依托“岗位大练兵”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靠前作战、贴心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三强化三打造”提升服务能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化安全管理,打造“健康型”营商环境

“派出所民警给我培训的这堂消防安全课太详细了,要是一周前我就会使用灭火器,也就不会发生火灾了!”这是关防乡菌棒厂员工在关防派出所深入企业培训后说的真心话。

该派出所包联民警切实将“安全第一”“安全才能发展”的理念传达至每一位企业领导和员工,共同筑牢安全防范堤坝。以“一室两队”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阵地建设优势,组建“包联民警+企业辅警+平安义警”为主要力量的“治安小分队”,不定期深入辖区企业、工厂定期开展“三大”行动,即安全隐患大排查、疫情防控大督查、矛盾纠纷大巡查,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事故预防等安全措施,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

强化职能职责,打造“平安型”营商环境

“真的太谢谢你了,民警同志!要不这工程就要超期了!”经过关防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一件盗窃工程器械的案件得以告破,施工得以顺利进行,施工企业何老板激动的对民警说着。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该派出所一方面通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一方面以电信网络诈骗、合同诈骗为抓手,突出宣传防范,同时对盗窃、扰乱生产经营秩序等重点案件,一经发现,坚决打击,依法严惩,坚决保障企业不受不法侵犯,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主动服务,打造“服务型”营商环境

“这个位置装摄像头可以全方位覆盖,以后你随时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厂区情况了。”关防派出所民警站在人字梯顶上对扫帚厂的祝老板说道。因扫帚厂安全隐患大,民警主动挑选了一款集红外和移动监测的监控设备来到厂房,挑选合适位置进行安装。

今年以来,关防派出所创新与企业需求相适配的警务服务模式,全面开展“主动上门”活动,深入企业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并联合相关部门为其解决难题。通过转变服务模式,促使警企关系越来越融洽,企业发展越来越顺畅。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