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相公村:道德评议会助力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5-31 09: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殷家鑫 报道:近日,张湾区西沟乡相公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评议活动,由村两委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的道德评议会对本村涌现的身边好人、十星级农户、最美婆媳等进行热烈讨论。“她的这种善举难得啊,值得我们去学习。”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柯昌荣的敬佩之情,最终一致推选柯昌荣为本村的“最美媳妇”。

近年来,相公村结合双十星创建、爱心美德公益超市评选等活动,成立了村级道德评议会,评议会成员由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组成,定期对本村涌现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等进行评议。同时,组织村民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村规民约等文件,结合群众身边的正面典型和反面教材开展交流讨论,营造人人学习典型的浓厚氛围。

据悉2019年以来,相公村评选最美婆媳20余人,每年表彰十星级党员、十星级文明农户,极大地推动了村级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文明新风尚。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