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义富当选2022年一季度“中国好人”

时间:2022-05-31 08: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顾才华 报道: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云”发布方式发布2022年一季度“中国好人榜”,竹山县宝丰镇退休干部王义富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为发挥网上传播优势,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市委宣传部组织各地各单位通过“中国文明网”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观看了直播。

王义富红心向党,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以“说、唱、演、讲”等形式讴歌新时代、歌唱新生活、传播新风尚。40年来,他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打油诗、顺口溜、三句半,彩莲船、舞狮子、连厢舞等形式,自编自导自演1000多首“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花鼓船歌,义务宣讲近3000场,用歌声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被誉为“深山歌王”。他以“文艺+”宣讲的方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获得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他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乡土文化人才培养中,把自己40多年所学倾囊相授;大力开展船歌文化推广普及,手把手教授300多名学生掌握彩船技艺,培养船歌小艺人50余名,为乡土文化传承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今年中央文明办按照“把好导向、提升质量、扩大影响”原则,调整了“中国好人”评选机制,由“一月一评选”改为“一季度一评选”,评选频次和数量都压减三分之二,这使得“中国好人”的入选难度更大、含金量更高。市委宣传部将按照这一导向,做实做优各级好人选树工作,努力打造“一城山水、满城好人”品牌,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精神力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