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木厂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7 10: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宁 报道: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房县大木厂镇按照县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安排部署,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安排会议,并以多种形式集中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网络“转”。线上通过各村群众微信群、QQ群等宣传媒介,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深入群众“宣”。线下组织镇、村(社区)干部结合当前全民核酸检测、户户走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行动对老年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并解答疑问。向群众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三是走上街头“送”。在全镇范围开展动态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在醒目位置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充分运用各村、各门店的LED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营造出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同时发动志愿者到群众中进行宣传,普及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教给其注册使用,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

四是窗口接待“讲”。依托本镇新建便民服务中心接待群众的条件,将业务办理与养老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老年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现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