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晨出击,11名老赖被拘传,涉案金额424万余元

时间:2022-05-27 09: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执行申请人带领着执行干警进入居民楼,敲门进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何利 报道:5月26日,茅箭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的第13次“凌晨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再次展开。数十名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对辖区内30多个失信被执行人的住处进行清查。截止到中午12时许,本次行动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1名。

早上5时30分,位于重庆路的茅箭区人民法院办公楼前,由执行法官、法警及公证处公证人员组成的执行团队再次集结。闪烁的警灯打破清晨的宁静,执行行动负责人再次强调执行工作注意事项后,茅箭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的第13次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一声令下,执行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域赶往目的地,记者跟随其中一路赶往山西路。

6时许,在山西路一个小区内,执行申请人带领着执行干警进入一栋居民楼。一阵敲门声后,房门打开,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堵在了家中。“欠我公司100多万,两年多了始终要不回来。”涉案的执行申请人向记者介绍称。据了解,这名失信被执行人系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法人,而执行申请人是一家装修公司。因为债务问题无法解决,装修公司向法院起诉并胜诉,继而又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由于被执行人无法履行生效法律 文 书规定的义务,执行人员在向其宣读拘传 文 书后将其带走。

6时17分,在山西路另外一家小区内,失信被执行人仲某也被堵在了家中。因为一起借款合同纠纷,仲某被詹某起诉。法院判决生效后,仲某并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因而被纳入执行名单。在随后进行的住处搜查环节中,仲某的妻子不肯配合执行人员的工作,后经过执行人员的现场劝解,仲某夫妇配合执行人员完成了搜查工作。随后,仲某被法院依法拘传并带回法院。

6时40分,东山路某小区;7时许,鄂州巷某小区;7时20分,人民中路某小区;接连三处执法人员均未找到要找的失信被执行人。

7时53分,在东风大道某小区内,执行人员敲开了失信被执行人柯某的家门。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柯某早在4月22日的那次专项执行行动中,就因为一起5000多元的官司被法院拘传过一次。“这次还是因为那起案子,他始终不肯配合。”现场的执行法官向记者介绍称。见执行人员进门,柯某显得毫不在意。法官出示传票后,柯某一会儿表示要找手机,一会儿要洗漱刷牙。但最终,执行人员还是将其带走。

从柯某家出来,时间已经到了8时30分,而到此时,所有人都还没能吃上早饭。饥肠辘辘赶回法院,简单吃上几口早饭后,执行人员再次出门完成当天的执行计划。

据了解,本次执行行动共涉及34起案件,涉及执行标的总数为424万余元。截止到5月26日中午12时,执行团队共拘传11人,实际入户搜查5户,其中1人在被拘传后履行完成相应法律义务并离开法院。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