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委政法委:铁路安全共守护 护路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2-05-26 17: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文军 郑日军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师生爱路护路意识,有效筑牢辖区铁路安全基础,营造“5.26我爱路“铁路护路工作氛围,5月26日上午,茅箭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茅箭区教育局、区护路办、二堰街办、车站路派出所、十堰车务段走进武当路小学校园开展“争当铁路护路小卫士、共创平安铁路生命线”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车站路派出所民警用通俗的语言,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铁路安全宣传图片为切入点,从铁路基本小常识、安全常识、乘坐火车注意事项、通过道口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分析、讲解,引导学生注意人身安全防范,提高爱路护路意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受教育师生18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了解了更多铁路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提高了铁路交通安全防范能力,为最大限度遏制铁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