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规范自媒体管理 构建健康媒体生态

时间:2022-05-26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切实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促进自媒体健康发展,郧西县委网信办作为“娘家人”,通过政策培训、强化监督、塑造行业自律等措施,加强五个方面引导,共建清朗空间、共唱主旋律。

做讲政治的带头者。强化党建引领,建立互联网企业党建,加强党组织覆盖面,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聚人心。坚持党管媒体,定期组织县内自媒体负责人、网络大V培训,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自媒体首要责任,紧跟大势、发挥优势、形成声势,引导自媒体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郧西增光、为家乡喝彩。

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平台、用户属地管理责任,对已有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博主等进行汇总,统一扎口管理、分级分类管理和全流程管理。加强内容发布审核,对推送内容、更新频率动态监管,鼓励自媒体多提供有影响、有价值、有深度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依法追究责任,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紧盯重点平台、重点功能、重点环节、重点账号,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每年与自媒体负责人签订《网络文明承诺书》,推动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用网,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做讲规矩、守底线的自媒体人,用优质、正能量的内容赢得粉丝,拒绝“低俗博眼球”,杜绝传播违反公序良知、触及社会底线的人和事,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做网聚力量的发起者。自媒体作为宣传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尤其是宣传本地文化、农特产品、旅游、疫情防控、塑造正面形象等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郧西县通过不断丰富载体,提供平台,如2022年举办了“七夕浪漫城  E路游郧西”活动,邀请众多自媒体和网络大V,通过实地走访、参观调研、现场直播等形式向全国网友展示郧西乡村振兴、生态旅游最新成果,进推介郧西美景美食,活动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带动粉丝关注量超百万人次。

做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积极邀请自媒体参与网络文明传播,参与网络公益志愿服务、争做好网民等活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自媒体结合郧西“三大四新”现代产业体系,“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两大文化旅游品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创作一批有温度、有感染力的网络传播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郧西、展示郧西,使“平台创新”与“价值引领”同行,让“内容定力”与“内容魅力”同频,为广大网民贡献“自媒体”力量。

(郧西县委宣传部 吴炎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