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方:宽严相济,慎拘慎捕,全力护航民营企业正常发展

时间:2022-05-25 15: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照意 报道:2021年5月份以来,一养猪场负责人袁某某先后邀请100余人进入其组建的微信群,以打“卡五星”的方式供群成员进行赌博活动。2022年1月份,郧西县公安局将涉嫌赌博罪的袁某某等3人抓获。

在案件侦办期间,民警了解到袁某某系一养猪场负责人,常年由其一人经营,且在调配饲料方面,他人难以替代,如采取羁押措施,客观上会导致养猪场无法正常经营。本着降低对民营企业运营的影响,该公安机关在案件侦办和移送起诉过程中,积极与检察院保持沟通,后经检察院同意对袁某某不予批准逮捕,依法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是公安机关的职责。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其社会危害性不大、不影响刑事诉讼顺利进行的,依法不采取羁押性强制措施。该案件在侦办中宽严相济,慎拘慎捕,既体现了公安机关柔性执法一面,又表明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受到辖区各企业家的高度赞誉。

( 责任编辑:李明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