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打好 “三套组合拳”夏季攻坚行动“热火朝天”

时间:2022-05-25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5月24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好“三套组合拳”夏季攻坚行动“热火朝天”。通过“点线面”查源头、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当天,全队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起,其中“一盔一带”行为86起,无牌无证3起,准驾不符4起,客车超员1起,小四轮车超员1起,货车超载、超高、超宽行为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2起。    

 

 一是守好“点”,早晨查。严守进出镇、出村、出高速路口关,紧盯微型面包车、私家轿车、营运客车、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强调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优化勤务部署,织密防控网络,做到交通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24日早,副大队长兼交警三中队中队长王华斌带领交警三中队民辅警,一大早就错时上路在338省道(上湖线)设立临时检查点,明确重点车辆、违法、路段、时段整治,现场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起,其中查获客车超员1起,货车超员1起,货车超载1起,无证2起,未带头盔5起,未系“安全带”17起。

 二是巡好“线”,组合查。坚持流动巡查与设置卡点相结合,努力压降县城重点路段违法空间,组建交警执法小分队,对城区道路进行分析研判,釆取重点蹲守与缉查布控相结合,深入“找堵防”,坚持“组合查”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过筛式”整治,进一步提升交通违法打击工作效能。24日上午,机动中队负责人吴洪波联合交警一中队负责人王生伟带领民辅警,在富康大道(县人民医院)与原县交警大队(城南驻地)路段设立临时卡点,全力开展城区“畅行行动”治理工作路检路查行动,现场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起,其中查获“一盔一带”行为46起,准驾不符行为4起,无证驾驶行为2起,无牌行为1起。(其中机动中队查获“一盔一带”行为31起,准驾不符行为3起,无证行为2起;一中队当场查获“一盔一带”行为15起,准驾不符行为1起,无牌行为1起)。

三是控住“面”,围剿查。以货车“三超一疲劳”、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为重点,釆取“天天查”“灵活查”“围剿查”,防止驾驶人与交警打“时间差”,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形成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倾力打造2022年“畅行高考”环境。24日上午,城区中队民警邓开田带领民辅警在县城天河路(天河一号高架桥)路段设立临时查缉点,开展“查源头、除隐患、防患于未然”路检路查行动,现场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起,其中“一盔一带”违法行为33起,货车超高行为1起,货车超宽行为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起。

( 责任编辑:李明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