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招生考试院:今起高考考生需每天测体温

考前不得离开十堰城区

时间:2022-05-25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记者张贞林 特约记者 彭公泽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近日,市招生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从外省、外地返回十堰城区的考生,在考前不得再离开十堰城区。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全体考生需开展考前14天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即从5月24日开始,每日测量体温、开展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以及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的,要及时向报名点所在学校报告。

全体考生应于6月5日开始做核酸检测,各报名点6月6日上午收集本校考生考前48小时的核酸报告,同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14天体温和健康监测记录,无误后登记确认,然后发放考生准考证。

6月6日下午3:00—4:30,各考点将对考生开放,请考生提前熟悉自己各项考试科目考场所处位置,尤其关注第3天(6月9日)考场变化情况。

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点时将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验证,进行刷证、人脸识别。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进驻考点的卫生防疫小组进行专业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主考人员依据专业评估建议下达相关指令。

另外,考生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随时做好手卫生,但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前宜使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考场保持自然通风;气温超过32℃时,将采取空调降温,温度设置不低于26℃,提醒考生根据自身体质情况备好衣物。

所有高考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将开启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网上巡查系统、无线信号作弊防控系统,考生进入考场前将接受安检,提醒考生除规定的文具外不能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手机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都以违纪舞弊论处。

与考生共同居住的家长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原则上要求5月22日后不离堰,不聚餐、不聚会,尽量避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有必要时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实行点对点交通。考试期间,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同时做好考生的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提醒考生考试作弊将入刑,并对考生未来贷款、公考、参军等一系列事项产生影响。

考试结束铃响时,全体考生应立即起立,停止答题,在原地等待,继续答题将以违纪论处。监考员依次收取考生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无误后根据楼层管理员的指令安排各考场考生错峰有序离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纪论处。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