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天龙家族新成员“龙骑士”重卡正式发布

时间:2022-05-23 15: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5月18日,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品牌体验中心,被誉为东风“龙骑士”、搭载龙擎DDi13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X和东风天龙KL缓缓从现场两端驶出,标志着东风天龙家族新成员——东风天龙KX、KL龙擎DDi13车型正式上市。

此次发布的东风天龙KX、KL龙擎DDi13车型,是东风商用车传承经典的诚意之作,也是前期投入市场以来,客户口口相传的“龙骑士”车型。发布会现场,定位于长途干线物流的东风天龙KX、KL搭载龙擎DDi13发动机、DA14/DT14变速箱闪亮登场。

上市前,东风商用车开展了“72小时不停机直播”来印证东风天龙KL的极限能力。车辆装载矿粉总重48.77吨,从四川泸州到河南郑州,经过3天1414.5公里,最终以百公里油耗33.7L的成绩,完成这场沉浸式的货运体验。东风天龙KX则被称为货运市场的超级“破卷王”,以智能安全、经济高效、省心可靠等特点,赋能散配、快递快运等运输场景,实现更高客户价值,带来更高运营收益。

龙擎DDi13发动机是东风商用车积累五代发动机开发技术之后,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制造上精益求精的自主科技成果,具备“可靠耐久、高效经济、强劲动力、制动安全、重量轻和长维护保养周期”六大优势。在行业内做到同排量动力最大、自重最轻,最大功率达580马力,最大扭矩2700N·m。通过2700bar超高压的燃油喷射技术,高效可变的空气系统技术,基于模型的智能控制技术和多模式的标定技术等4项关键技术,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更大运营价值。未来,龙擎DDi13发动机将全面覆盖东风商用车牵引、载货、工程全系车型。

当日,东风商用车还启动了“东风518超级购车节”活动,不仅针对上市的龙擎动力链车型推出专属购车福利,还对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其他车型也制定了多重优惠政策,此外,还针对龙擎系列发动机、后市场系列精品推出系列福利政策。

据了解,2006年5月18日是第一代东风天龙诞生日,更是引领国内重卡发展潮流的起始。16年间,东风天龙由单一车型发展到东风天龙GX、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龙VL、东风天龙KC五大系列车型齐头并进,不断迭代完成了近1200款细分车型的打造,获得专利1300余项,赢得了近200万卡友的深度信赖。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