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志愿者帮助乘车体验高速路 九旬抗美援朝老兵终圆梦

时间:2022-05-23 08: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熊德和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竹山高速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通讯员 朱本双 刘辉 张勇 报道:“路又宽又直,车又快又稳,高速通到了家门口,国家发展得真快呀!”近日,竹山县宝丰镇东河村抗美援朝老兵、十堰市“最美退役军人”熊德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乘车体验了竹山高速路,终于圆梦。

熊德和是中共党员,1950年应征入伍。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熊德和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服役期间,熊德和担任通讯班班长,记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一次。一次执行任务时,熊德和所在的通讯班遭敌机轰炸,他身负重伤。1958年,熊德和退役后回到老家东河村,主动请缨担任村民兵连长,一干就是21年。其间,他全心全意为东河村村民服务,带头劳动、带头致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捐赠1000元现金,助力疫情防控。在他的带动下,东河村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

“人老了,行动不方便,我一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听说宝丰2014年就修建了高速公路,很想去体验一下,但因腿脚不便,一直没能实现这个心愿。”前不久,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宝丰收费站党员干部到熊德和家慰问时,了解情况后,决定帮他圆梦。近日,志愿者将90岁的熊德和接到宝丰收费站,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向老人介绍高速公路建设情况。随后,他们带老人乘车从宝丰到溢水进行体验,老人激动不已。

据悉,目前宝丰镇有退役军人1100余人。为推动全镇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该镇持续开展走访关爱、志愿服务、免费义诊、拥军送岗、圆梦微心愿等活动,探索退役军人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强退役军人规范化建设,把暖心关爱拥军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