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大中专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方得教育科技揭牌

时间:2022-05-21 12: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宋雅璐 刘登报道:5月20日下午,十堰市大中专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方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高等院校及中职院校的30余位学生实习实训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十堰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锋主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龚百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十堰市大中专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批复”文件,与会领导为“十堰市大中专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公司将全心全意为全市高、中职院校做好实习实训工作服务,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十万大学生留(回)堰工作添砖加瓦。”湖北方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艳秋说。

会议要求,十堰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后,各大中专院校要利用好这一平台,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到基地开展实习实训工作。做到工学结合,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煅炼,在学生实习实训的过程中,既能提高技术水平,也能增加对企业的了解和认知度,培养学生与企业的感情,毕业后主动选择留在十堰工作,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振兴做出贡献。

据了解,湖北方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从事全国大学生来堰实习实训的组织工作,与全国170余所高校和学院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也与十堰70多个代表性专业厂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高校实习提供良好丰富的实习环节,得到了全国前来实习的校方高度肯定。

“举办十堰市大中专学习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意义重大,不仅是为我市大中专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实训平台,更是市教育局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精神,开展大中专学生留(返)堰工作的具体行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说。

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我市重点工作来抓,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十万大学生留(返)堰工作计划,要求2022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争取使十堰大学生留(返)堰人数达到3万人的目标。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市人才办的工作举措,提出了教育战线吸引人才的工作措施,做了大量工作。

成立人才工作领导专班。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寇伟任组长,市教育局人事科及就业指导中心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出台了《十堰市教育局人才工作方案》,要求全市教育战线各单位、各部门全力做好人才工作。

狠抓政策宣传。要求驻堰各高校把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挂在本校校园网及就业网上,与陕西、四川、重庆、甘肃及本省共76所建立高校联络站的学校保持联系,向毕业学生推送。深入了解各高校对我市招录人才的政策及创业创新政策的意见建议,调查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了解程度、就业愿望及岗位需求。安排各高中、中职学校学校收集建立毕业生校友微信群、QQ群,方便对我市招才引智政策进行针对性宣传。

印发《十堰市教育2022年大学生留(回)堰计划工作方案》。广泛征集各县市区、市直各教育单位岗位人才需求情况,特别对民办学校、乡村幼儿园等老师需求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积极向社会各届做工作,争取社会各届支持,为大学生争取实习实训、创业创新岗位。

多渠道争取扩大十堰生源高中毕业生录取比例,争取增加农村订单定向本(专)科生录取计划。积极联系邀请全国各地青年创业能手、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各地就业创业优秀指导团队专家组成指导团队,到驻市各高校、各中职学校开展就业创业辅导报告,确保大学生留(返)堰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 责任编辑:教育周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