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激发创新活力 加快转型升级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时间:2022-05-20 00: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5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快经开区综合改革步伐,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推进转型升级,千方百计支持园区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全力构建“实力在经开”发展新格局,打造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走进天旵实业(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车神汽配实业有限公司,胡亚波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产品研发、项目推进、科技创新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全力抓住机遇,不断加大投入,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的路子,沉下心来主攻关键技术,做专做精做强核心产品,实现生产效率与产出效益“双提升”。

随后,胡亚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推进经开区深化改革、城市更新、扩容提质等工作,举全市之力进一步支持开发区发展。胡亚波强调,要树牢“主人翁”意识,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好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进经开区扩容提质,推动审批权限下放,依法依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增强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坚持以商补工、工商并举,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交通便利、生态宜居、配套完善的综合片区;强化创新驱动,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行业发展新趋势,紧盯目标企业和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企业成长工程,分类别、分阶段、分层次帮助企业制定“成长计划”,紧盯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优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胡亚波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开放视野和世界眼光,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向改革要活力,充分放大政策洼地效应,引入市场化、竞争性用人制度,吸引“高精尖缺”高层次人才聚集,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向创新要动力,以强烈的创新意识谋划各项工作,推进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培育引进科创产业和企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理顺体制机制,提升效率效能,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

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