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食用油、生抽、面粉......男子侥幸“逃单”在超市连偷30次

时间:2022-05-19 11: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徐明国 通讯员 卢宇 报道:一男子在一家超市盗窃成瘾,一年多时间里居然偷了30次。最终,该男子为贪婪付出代价,被警方抓获。

近年来,超市引入自助收银机,通过自助扫码支付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提升了结算效率,但也给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十堰男子李某耍起了小聪明,在超市以偷换超市价格标签等形式实施盗窃,自以为无人察觉。

5月9日,万达广场某超市工作人员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报警,称近日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男子在去年9月25日选了价值10元的芝麻丸子,通过自助收银机时,没有付钱,涉嫌盗窃,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接到报警后,汉江路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在该超市,民警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和信息比对发现,当天作案的男子正是该超市的以前的消费会员李某。

民警顺藤摸瓜对李某的盗窃行为进行追踪。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根据公共视频和会员卡消费记录显示,自2020年7月起,男子李某就是该超市的“常客”,作案手法“高超”。

经调查,39岁的李某,郧阳区人。2020年7月25日,李某将价值149.8元的鲁花油的标签与价值59.9元的金龙鱼油进行了互换,最终以59.9元的价格扫码付款,非法获利89.9元。这次得手后,李某胆子越来越大,一发不可收拾,15个月内在该超市作案30次。

自2020年7月份至2021年9月份,有7次把超市的低价位商品价格条款码撕下来,贴在高价位商品的价格标签上面覆盖住,然后把商品拿去自助扫款机扫码结账带走;还有23次索性不扫码,直接从超市将商品偷走了。

李某盗窃的商品有食用油、生抽、面粉、火腿肠、水果麦片、牛排、乌鸡、鸡肝、饺子、芝麻丸子、肥牛卷、消毒液、杯子等等,吃的用的、生鲜水果,样样俱全,价格在4.9元至149.8元不等,总案值1183.5元。

5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归案后,对自己所犯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的快速侦破,有力的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商业企业的经营秩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在此警方提醒:小偷小摸者不要心存侥幸,以为只要数额不大就肆意妄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结果将是受到法律的严惩。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