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首批微心愿认领过半,第二批40个微心愿,等你来点亮!

时间:2022-05-19 08: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 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5月16日,本报公布了第九届“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首批71个孩子的微心愿。这些孩子均来自茅塔乡中心小学,一个篮球、一套彩笔……许多司空见惯的学习运动用品是他们期盼已久的礼物。令人高兴的是,孩子们的微心愿得到了社会关注。目前,首批微心愿认领过半。

今日,本报发布第二批来自房县青峰镇陡口村陡口小学40个孩子的微心愿。他们中,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长期住校,放假就跟着爷爷奶奶住。孩子们希望爱心人士能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满足他们的小心愿。

杜君浩 11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块电话手表

在杜君浩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后来父亲外出打工,支撑家里所有的开销,杜君浩和爷爷在家相依为命。懂事乖巧的杜君浩想拥有一块电话手表,方便和爸爸联系,说一说他的思念之情。

陈传棋 8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块电子手表和一套积木玩具

陈传棋的父母务农为生,家庭收入不高。对于陈传棋一家来说,电子手表和积木玩具都不是生活必需品,因此陈传棋的心愿一直没有实现。六一儿童节快到了,陈传棋想要这两个心心念念的礼物。

岳佳怡 10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个漂亮的笔袋和一大包零食

勤奋好学的岳佳怡是一名简单快乐的女孩,也是老师眼中的“小吃货”。岳佳怡的愿望很简单,想要一个漂亮的笔袋和一大包爱吃的零食。

常诗漫 10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个布娃娃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我妈妈了。我希望她每天都陪在我身边。”常诗漫说。她长年跟着爷爷奶奶住,缺少来自母亲的疼爱。尽管爷爷奶奶对她很好,她还是渴望母亲的陪伴。

据了解,常诗漫的妈妈一直在外打工。常诗漫想有一个布娃娃陪在她身边,就像她幻想着妈妈陪伴在身旁。

樊龙阳 9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套黏土玩具和一块电子手表

“我想要一套黏土玩具和一块电子手表,可以吗?”樊龙阳小声地说出他写在卡片上的心愿,生怕被拒绝。樊龙阳的父亲是一名快递员,母亲在家照顾樊龙阳兄弟俩的生活。懂事的樊龙阳从来没向父母提过这些愿望。

李佳泽 12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个篮球

“我喜欢打篮球,但学校里只有一名同学有篮球。”李佳泽说,每次玩篮球只能找同学借,有时候借不到就玩不成了。今年六一儿童节,他想拥有一个篮球。

黄俊熙 12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个滑板和一套乐高玩具

现在,黄俊熙读五年级,是全年级成绩最好的学生。可他在学习之余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我和爷爷奶奶住,他们年纪大了,没办法陪我玩。有了这两个玩具,我就可以自己玩了。”黄俊熙说。

杨灵萱 9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个玩具熊和一支中性笔

杨灵萱的父母离异,她跟着父亲生活。后来父亲外出打工,她就住在爷爷奶奶家。她从小就是一个成熟懂事的孩子,在学校里成绩优异;在家里主动干活,很少提要求。记者问及六一儿童节的心愿时,杨灵萱羞涩地说她想要一个玩具熊和一支中性笔。

代文杰 9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辆自行车

代文杰的家距离学校10多公里,没有通公交车。每周五晚上都是奶奶步行接他放学,周一早上再走路送他回学校。“如果有一辆自行车,奶奶就能骑车来接我,省力多了。以后等我长大了也能骑车上学。”

刘羽轩 12岁青峰镇陡口小学

想要一套乐高玩具和一双38码球鞋

从6岁起,刘羽轩就梦想拥有一套乐高玩具。可母亲独自抚养他,手头并不宽裕,很难实现他的这个愿望。

此外,刘羽轩爱打篮球。他说,他的鞋子不耐穿,打几次篮球就坏了,要是有一双专业篮球鞋就好了。

<<<房县青峰镇陡口小学微心愿清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