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零部件集团和海信集团联合开发的首款驻车空调量产

时间:2022-05-19 07: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江唯唯 刘晨伟 报道:5月14日,东风零部件集团旗下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与海信集团联合开发的首款24V变频顶置式驻车空调正式下线,首批顶置空调总成已发往高端商用车企业进行装车。这标志着东风零部件集团和海信集团的战略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驻车空调以蓄电池作为动力,可以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灵活调节车内空气的温度和湿度,并解决原车空调耗油、尾气污染、发动机磨损等一系列问题。在油价持续走高和环保要求日益严苛的当下,驻车空调已成为卡车市场的刚需产品。2021年9月27日,东风零部件集团和海信集团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协同优势,通过联合开发和供应链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共同推进驻车空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款顶置驻车空调产品集众多优势于一身,噪音降低12%,制冷效果提升5%,功耗降低35%,并实现离线语音控制,产品竞争力较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