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种植罂粟当偏方?十堰民警:害人的还违法!铲除!

时间:2022-05-18 11: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朱涛 报道:听信罂粟可以治病的误传,又怕民警查获,便在深山里种了50余株罂粟。5月16日下午,重庆路安龙驾校附近的居民李某正在家中悠闲地看着电视,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种在深山里的50余株罂粟已被警方连根拔起。

5月16日上午8时30分许,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重庆路附近山里看见疑似罂粟的植物,紫色的花朵开得十分艳丽。

重庆路附近地处在郊区,有些地区还未开发,地形复杂,给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武当所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在一处偏远山区的背阴处发现了混在一片绿色作物里的罂粟,总计有50余株,当即铲除。回所后,民警通过仔细查找山脚下及路边的公共视频,发现了经常出没在此处种植的居民,通过走访询问最终锁定了李某。

“我听说罂粟可以治病,就在那里种植了一点,没想到那么隐蔽的地方你们也能发现。”在询问李某时他这样回答。“罂粟不能治病,是毒品是害人的。”随后,民警教育了李某,告诉了他罂粟的危害,并依法对李某种植的罂粟予以扣押。

罂粟不是花,它虽然长相艳丽,却是提炼鸦片等毒品的原料,是国家法律明确禁止私种的花,私自种植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有群众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现象,一定要拨打110进行举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