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要提醒!这些人请于5月18日前返回

时间:2022-05-17 09:5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省2022年普通高考下月开考。5月13日,湖北教育考试院发布《湖北省2022年普通高考对滞留外省、外地考生的防疫提醒》。以下为相关内容:

为落实教育部及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目前仍处于考点所在地以外地区(省外或本省外市,下同)的考生,做好高考应试相关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1.考生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须于5月18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并及时向考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

2.考生在外期间及返回考点所在地市后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流动,做好本地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从高考前14天到高考结束前,应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再跨地区流动。

3.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畅通,与考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保持密切联系。

4.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将一对一、点对点与滞留外省、外地考生联系,并告知防疫要求、确认返回安排等事宜,考生和家长应如实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5.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考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13日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