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十堰这条旅游线路入选

时间:2022-05-17 09: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圣水湖山水绘就美丽画卷。李轩/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朱晓婷 报道: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共113条,竹山县“赏千亩油菜花海—打卡天空之境—度假圣水湖畔”线路入选。

阳春三月,竹山县溢水镇千亩油菜花迎风绽放,汇成金色的海洋。游客不仅可以赏油菜花,还可以游览乡村风光。从溢水镇自驾半小时,就可抵达上庸镇感受悠久的庸国文化。上庸文化博览园曾是上庸古国都城和先秦上庸郡治所在地,是一座千年古镇。在上庸文化博览园中,我们可以看到从庸地发掘出土的青铜鼎、庸王剑、陶器等文物,这些文物无不包含着上庸古国人民的智慧,依稀可见庸国作为八国之首随周伐纣时的盛景,抑或“周请庸人筑都于洛邑”的壮举。

上庸镇的三盛院建筑群是清末当地豪门庄园,始建于清嘉庆年间,正面为四扇大门,每扇门进去有六个天井式的四合院,俗称“二十四天井”。总面积近120亩,是鄂西北最大的庄园式古建筑群。现在的三盛院只是原来院落的几十分之一,即便如此,精美的古建筑风格依旧给人带来震撼的感觉。

上庸镇境内有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圣水湖景区,景区内岛屿、半岛众多,生态良好,秦巴风情浓厚。这条精品线路融自然山水、历史人文、民俗风情于一体,是空灵悠远、静心养性的休闲养生之地。

服务信息:

1、行程推荐:溢水镇油菜花基地—上庸文化博览园—三盛院—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2、特色美食:

竹山合碗席、柳林腊肉、面面饭、竹山懒豆腐等。

3、服务电话:余峰15571908727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