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座谈交流

找准合作契合点 互惠互利促发展

时间:2022-05-13 22: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与来我市参加学术讲座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一行座谈交流。

黄剑雄热忱欢迎徐卫林一行来十堰开展学术交流、寻找合作机会。他说,徐卫林院士作为湖北省属高校自主培养的第一个“两院”院士,带领专家团队在学术研究、教育教学、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尊重和学习借鉴。地处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的十堰,是一座新兴城市、工业城市、移民城市,具有包容开放的鲜明城市特质,拥有诚信法治的良好营商环境;经历了原始文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的十堰,承担着“守护一库碧水”的重大政治使命,目前正朝着生态文明全面转型,加快建设“三中心三城市”;十堰境内水资源、生态资源、人力资源、医疗资源等多种资源富集,在国家新一轮产业转移重大机遇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希望徐卫林院士及专家团队把十堰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加强与十堰高校、企业的交流合作,让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在十堰、优质项目落地在十堰、科研人才扎根在十堰。十堰将为政、校、企三方合作搭建平台,为科研人才在堰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徐卫林表示,十堰人文环境优越、工业基础雄厚、医教资源丰富,是一座综合实力很强、发展潜力很大的现代化城市。下一步,武汉纺织大学将加强同十堰高校的学术交流,与政府、高校、企业共建联合科研实验室,更好发挥学校在新材料研发应用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助力十堰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大健康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原同济医学院院长向继洲;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院长李和;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王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松林,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