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十堰中行首笔慧农茶商贷助力茶叶经营户自主创业

时间:2022-05-13 10: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汪勇 报道:春光明媚,浓茶飘香,正是一年一度茶叶大上市的好时节,望着店内堆满包装精美的一盒盒、一袋袋茶叶制品,来自陕西商南的茶叶经营户胡某嘴角掩饰不住欣喜的笑容:“要不是中行的贷款来的这么快,可真赶不上这拨最火的行情了!”

十堰地处鄂西北,是国家优势产茶区,也是湖北省四大茶叶主产区之一,生产历史悠久、气候环境适宜,2020年来堰创业的胡某瞄准当地茶叶资源丰富和文化品牌的优势,多方筹措资金自主创业,租赁开办了一家茶叶经营行。但由于创业初期资金匮乏,进货成本较高,再加上疫情影响,经营周转一直捉襟见肘,同时因为缺少有效抵押很难获得银行贷款,销售规模一直上不去。正值今年中国银行推出了慧农茶商贷产品,胡某通过同行介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上门咨询,没想到真的通过了十堰中行的审核调查,且很快在一周内就获批了无任何担保信用贷款45万元,解了自己的资金困境,胡某也成为当地首个享受此项产品优惠政策的受益者。

茶商贷是中国银行针对县域乡村振兴产业开发的一款小微普惠金融产品,主要以茶叶产业为导向,重点解决受疫情影响下茶农、茶厂和茶商在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经营销售等复工复产经营活动中的季度性资金需求。该产品客群针对性强,客户资料审核和申报流程简便,仅需提供茶叶经营及场所、用途等真实贷款资料,且采用信用担保和省农担担保两种灵活模式,优质客户单笔信用贷款最高可达100万元,具有额度期限内循环使用、还款方式自由选择等特点,且享受中行普惠金融贷款低利率优惠,最长可有不超过2年的还款宽限期,大大降低了经营户的还款成本压力。

“近年来围绕农担贷、创业担保贷和涉农产业项目,中国银行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十堰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行还将进一步面向县域乡村,创新产品授信模式,依托当地特色资源,支持当前疫情下农业产业链融资需求,助力滞销农产品的流通和乡村产业振兴。”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