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消防演练促实战 防患未“燃”保平安

时间:2022-05-12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熊斐 颜芳报道: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上午,竹山县擂鼓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4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其中。

此次培训介绍了不同类型消防器材,讲授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居民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在擂鼓镇姜西村沈家阳坡火灾模拟现场,教导员点燃柴火堆,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组织现场群众进行灭火,随着一次次“火起”“火灭”,演练活动被推向高潮,干部群众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火灾防患于未“燃”,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击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营造了“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支持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