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念好“四字诀” 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入实

时间:2022-05-11 1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郭玲玲 报道:今年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结合公路行业实际,不断推动“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入实,从而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学”字当头,不断增强理论功底。为抓好岗位大练兵学习深度,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始终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动力。充分运用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开展好线上学习,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职工学习日等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的思想基础。

“练”字为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统筹推进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针对党员干部能力本领提升制定学、讲、考学习计划,每月举办一期“公路大课堂”,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先进代表、业务骨干讲学,不断提升职工岗位能力水平。开年以来已举办了以“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春季轮训活动;组织开展了以“聚焦五年规划  建设交通强市”为主题的公路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活动;举办了综合写作能力实操培训,邀请了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凌吉先同志现场授课,为干部职工进行了公文写作培训,并立足公路行业实际、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测试考核,以训促练,以工作实绩检验练兵实效,在全系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干”字为先,不断推动工作落实。为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围绕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查不足,抓整改,促提升,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加快推进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G209十堰城区垭子至大川一级路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围绕养护提升“六大行动”目标,对全市8个县市区春季绿化、日常养护、小修保养、站场建设、养护工程实施等5大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考核,进一步提升全市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水平。不断强化公路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重点节假日假期公路安全运营。

“实”字为本,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报告”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组织市路纬交通勘察设计公司对乡村振兴包联村赵家河村6.1公路通村公路进行实地勘察设计,全力帮扶改善赵家河村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实现“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任务目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社区开展“三认”活动、洁美家园文明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推进镜潭社区“党建+小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以志愿活动温度提升基层治理精度。扎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路人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结合公路行业实际,以加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为导向,以公路“大课堂”系列培训活动为举措,围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讨论、课题大调研、业务大比拼、业绩大展示、成效大检验六大模块,不断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走实走深常态化开展,打造现代化高素质公路干部队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