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05-10 0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5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主持会议。

胡亚波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胡亚波强调,要以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工作闭环为基本要求,精准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到防控全程闭环、措施到边到底,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织密织牢“四张网”。立足于“防”,抓好人、物、环境同防,落实交通卡口、哨点管控措施,加大社区排查力度,对来堰返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健康监测,切实做到精准管控;立足于“早”,完善多点触发监测机制,有的放矢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加大对民宿、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筛查力度,做到赢得先机、赢得主动;立足于“快”,加强指挥调度、工作协同、后勤保障、流调能力、治疗水平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全流程效率,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立足于“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管”流程,在人员配备、隔离场所、转运车辆、核酸检测能力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胡亚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大力发扬“严、深、细、实、专”工作作风,做好打持久战、遭遇战、歼灭战的思想准备,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

黄剑雄要求,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强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慎终如始;准备要到位,备足备齐人力物资,建强流调、查验、救治、保供队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工作要到位,精准掌握来堰返堰人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落实冷链食品等进口货物“四全”“六专”要求;社会面组织动员和防控措施要到位,深化、细化、实化基础工作,汇集基层基础力量,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市领导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蔡贤忠、张涛、师利龙、刘运梅、董奇峰、龚举海,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