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提醒!十堰“红牌车”车主请速换领新证,过渡期满后将禁行

时间:2022-05-07 20:35    来源:十堰交警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关于禁止违标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的通告

关于禁止违标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市场监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及其省级相关部门规定,通告如下:

第一条 违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

我市违标电动自行车(指悬挂白底红字牌照的车辆,以下简称“红牌车”)原过渡期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5日。结合我市实际,现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红牌车”车主,持原行驶证到登记地交警大队换领新行驶证后过渡期统一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该过渡期满后禁止违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过渡期内,鼓励违标电动自行车车主提前到销售单位换购合标产品(旧车折价自行协商)。

第二条 禁止生产、销售违标电动自行车

禁止生产企业生产违标电动自行车。

禁止销售违标电动自行车。

第三条 法律责任

对违规上道路行驶的,依法予以处罚。对悬挂外地无效牌号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无牌车辆依法处理。

对违规生产、销售的,依法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予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违反本通告其他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处理。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十堰市公安局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5日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