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四色引领”打造便民惠企服务环境

时间:2022-05-07 09: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和新近出台的“两新规一办法”落地实施为着力点,以“四色引领”打造便民惠企服务环境。

一、红色引领“党旗红”,助推交警队伍前行。最大化发挥“党旗红”的引领效应,不断锤炼交警队伍政治品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交警队伍分析会,及时了解队伍思想动态,建强交警队伍,充分发挥交警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对32名在职党员交警精细化分工,根据每名党员民警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能力特长,分别配置在“一队(交警中队)、一所(车管所)、一岗(事故岗)”,实现“党务、警务”一体化指挥、一体化推进,实现了“双赢”效果。同时,通过每季度召开一次西十高铁、辖区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汽车超市企业、美团外卖、电单车、邮递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交管工作和便民惠企服务环境高效开展。

二、绿色引领“荧光绿”,助推业务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发挥“荧光绿”的提质增效效应,落实“所队联勤”“两站两员”“乡级路长”、“一村一辅警”、“平安义警”联合站点劝导,延长执法时间,精准化打击治理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村“五小”车辆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交警流动车检“下乡办”、警保合作“上门办”、乡镇(场、区)“就近办”,将车驾业务延伸到偏远乡村“田间办”。连续20年通过开展“流动车管所”、 连续5年开展“流动检测车”送考、送证、送检下乡,受惠群众达5万余人次,为群众节约往返费用30余万元。据统计,2021年大队依托上津镇“警保合作”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积极主动为辖区周边群众办理摩托车、电动车入户年检250余辆,深得企业和农民朋友交口称赞。

三、白色引领“白警帽”,助推交管水平提升。最大程度发挥“白警帽”引领交通管理水平提升,郧西县道路总里程4929.88公里,其中国道1条104公里、省道6条314公里、县道6条191公里、乡道74条553公里道路均设有交警“白警帽”服务先锋岗,党员民警轮班巡逻值岗,及时就近劝诫违法、疏导交通、处置交通事故。同时,在车管大厅、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窗口设立“白警帽”值日岗,引导群众快速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警保合作、警医联动创实效。通过与县人民医院强化应急联动,开辟交通事故处理“绿色通道”,争取事故伤员抢救时间,确保得到及时救治,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蓝色引领“藏青蓝”,助推景区服务常态化。最大力度发挥“藏青蓝”引领景区服务常态化,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使命和忠诚。大队自1987年建队后,始终发挥“藏青蓝”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领,针对郧西五龙河、龙潭河、天河、上津古镇、关防沙沟、涧池淘宝村等景区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都有大量游客涌入,各大景区在给当地带来丰厚经济收入的同时,也给交通安全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实际,大队依托“藏青蓝”设立“警务移动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违法劝导,拉近与游客的距离,更好的服务企业。近年来,大队全面推进“数字景点”、“智慧警务”建设,17年来先后救助遇险、迷路群众150余人,全县各景区曾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实现了“零举报、零投诉、零信访”。锻造了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