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我市与东风公司举行高层会谈

竭尽所能服务东风 携手实现跨越发展

时间:2022-05-06 00: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5月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一行在武汉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等举行高层会谈,相互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围绕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加快东风汽车博物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竺延风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东风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十堰是东风的“延安”,是东风事业发展的基石,双方血脉相融、休戚相关、命运与共。多年来,在十堰全市上下大力支持下,东风公司改革发展顺利推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各板块事业实现长足进步,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去年以来,政企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出一条携手推进产业协作的新路子,拓展了县域市场,激发了消费潜力,实现了多方共赢。面对汽车产业发展新形势,东风公司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战略主动、保持战略耐心、洞悉发展机遇、坚持效益优先、高效机动决策,努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同时,东风公司将始终把十堰作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下一代商用车和汽车后市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更加科学布局十堰,做强做优十堰事业,做精做深各项业务,努力实现更大共赢。

胡亚波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感谢东风公司一直以来对十堰的鼎力支持。他说,十堰因东风而生,伴随着东风的发展而成长,双方在长期并肩奋进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是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同船共渡的一家人。十堰山清水秀、四季分明、不燥不湿,宜居宜业、宜游宜养,拥有深厚的工业底蕴和完备的产业体系,是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主战场”、中部崛起的“主阵地”、辐射带动西部的“桥头堡”。特别是随着我市全面进入高速、高铁、“高飞”时代,区位优势愈发明显,已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定位,聚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加快完善“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这些都离不开东风公司的合作支持。东风商用车是十堰经济的顶梁柱,也是东风公司事业发展的最大比较优势,期待双方坚持汽车“五化”发展方向,瞄准下一代商用车市场,携手推进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等核心零部件项目布局十堰,加快构建智能网联商用车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促进全产业链整体提升。十堰将始终与东风公司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一家人、一家亲、一起拼”,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携手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黄剑雄介绍了十堰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东风公司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公司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

市领导赵哲、蔡贤忠、王晓,东风公司领导乔阳、冯长军、何伟、周先鹏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