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峰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岗位大练兵

时间:2022-05-05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治 报道:连日来,文峰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岗位大练兵工作,成立了由17个专业委员会牵头的工作专班,109名干部下沉到村开展安全排查,紧盯重点隐患,强化责任压实,细化整改措施,切实细耕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组织有力,牵牢安全责任“牛鼻子”。乡党委召开安全生产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全体乡村干部深入学习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组建了17个专业委员会,制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界限;干部全程下沉到村开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由乡党委逐一分析研讨,制定整改措施,责任明确到村、到人,建立起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

多管齐下,筑牢风险防控“防火墙”。文峰乡安全生产委员会共抽调109名干部,由17个专业委员会主任牵头,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等工作不留死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精准分类,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闭环管理。

宣传引导,常念安全生产“紧箍咒”。充分利用起标语、横幅、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各村分组分院召开群众会和院组会,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共20余次,结合户户走到,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用煤等安全知识;在滑坡地段设置危险人口紧急撤离明白卡共20处,明确安全转移路线图。

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共滚动摸排隐患问题145条。按照“方案可行、成本可控、隐患可消”的原则,已整改到位65条,另80条隐患已按照“五个一”(一名包案领导、一个责任主体、一个工作专班、一次分析研判、一套化解方案)建立起整改工作路线图,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预警管控到位,真正守住“六个不发生”的底线。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