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茅箭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政策兑现营造小气候好生态
助力广大企业逆势蓄力顺势发力

时间:2022-05-04 20: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在茅箭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不断挖掘自身政策潜力,加快各项政策兑现落实,努力营造小气候、好生态,助力广大企业逆势蓄力、顺势发力。

“五一”假期,茅箭区很多工厂都在加班生产。在十堰帝尔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人挥舞着手臂,进行精准切割作业。黄剑雄仔细察看生产工艺,详细询问研发投入、销售收入、产品性能等情况,要求茅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加大服务力度,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促进企业牵手合作,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

来到湖北合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黄剑雄参观固废处理装备生产线,深入了解核心产品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运用情况,希望企业把总部迁到十堰,结合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优势和生态环境治理经验,打造形成一个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固废处理全产业链。

湖北坤钰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项目,是亩均产出高、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黄剑雄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发展前景规划等情况介绍,叮嘱项目负责人对照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标准,从项目建设起步阶段,就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黄剑雄还来到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察看魔芋深加工生产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我市农副产品深加工潜力非常大,要用工业化思维抓农业生产,加大头部企业引进、终端产品开发力度,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希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良好态势。

调研中,黄剑雄强调,要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稳产稳企稳岗的各项政策,加强产业升级贷等地方性政策的宣传和实施,构建更加舒适的“小气候”“好生态”,支持广大企业“逆水行舟”、迎接机遇挑战,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狠抓服务保障,提高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千方百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关键基础设施等稳定运行。

副市长王晓,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