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牢固树立“两山”发展理念 加快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

时间:2022-04-28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王曦 报道:4月28日下午,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堰遇车城  共见幸福”网络大V十堰行采风团走进武当山元和美宿,探访武当山民宿发展情况。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借助京鄂对口协作政策东风和京津冀地区资金、信息、人才优势,依托京鄂对口协作专项资金支持,加快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

武当山特区元和观村实施的武当山核心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提档升级项目,拥有便捷的交通条件、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深厚的武当文化底蕴、原始古朴的民居,加上紧挨武当山风景区进山大门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北京华夏双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采用“集体+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开发模式,对该村连片的28栋、36户居民房屋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建成客房50间(套)、独立餐厅8个、会议室3个,配套茶室、酒吧、禅修、绘画、文创等各类配套用房32间,可同时容纳近200名游客住宿、养生,成为游客来武当山休闲观光的又一打卡地。

该项目的投入运营不但为游客增添了一个好去处,而且带动了周边约50个就业岗位,同时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