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

时间:2022-04-28 09: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

芳菲四月,火红荆楚。4月27日上午,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大手笔、大项目,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新的动力引擎。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全省稳定经济基本盘、冲刺目标任务“双过半”的关键抓手,也是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厚植湖北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集聚湖北、落地湖北,折射出市场对湖北发展的信心,展现了湖北日益增强的要素集聚能力以及强劲的发展后劲。

重大项目是稳投资的关键,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重大项目之所以重大,不单单是指投资总量,而是指其对上下游产业的辐射作用,对区域发展能级的提升作用,对发展要素的聚集作用。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先进装备制造,从生物医药到绿色化工,从现代服务业到现代农业,此次集中开展的重大项目,凸显了湖北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上的决心,在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上的视野,在强链延链补链稳链上的作为。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全省经济起势良好、稳中有进,增长态势稳固向好,实现“开门红”预期目标。这背后是湖北抓投资、抓项目的定力和魄力,是湖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发力。进入二季度,我们更要接好一季度的“接力棒”,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当前,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内疫情近期多发,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越是充满困难挑战,越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顶压前行。从全国来看,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经济体量大、回旋余地广,又有超大规模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从湖北自身来看,湖北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发展平稳向好。抢抓时机、乘势而上,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在应变克难中积累胜势塑造优势,才能更好把握发展的主动。

实干是书写一切成绩的墨笔。抓好大项目,更要干好大项目。当好“服务员”“保障员”,围着项目转,奔着落地干,营造更高效、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才能确保项目早日开花结果。各地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书写更好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