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正能量 | 十堰90后老板停业一周 赴汉捐髓救治重病女童

时间:2022-04-28 08: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上午,李浩在武汉同济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章晟 报道:“生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但生命只有一次,不能等。”昨日上午,十堰小伙李浩(化名)在武汉同济医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10岁女童带去生命的希望。

“能救人一命,我当尽力而为”

李浩是一名90后,今年32岁的他,在十堰城区经营大理石装饰业务,自己当老板。

2015年8月的一天,李浩和朋友外出游玩时,看到路边有献血车,就去献血。正是这次献血,让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助血液病患者。

于是,李浩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的志愿捐献者。

“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是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希望有一天配型成功,帮助有需要的人。”李浩说。

2021年9月,李浩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他与一个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要做高分辨检测,问他是否同意。

“一开始我很懵,以为是骗子。后来通过十堰的红十字会核实,才打消了顾虑。让我来做救人命的事,我当尽力而为。”李浩说。

为了救人暂停营业

从此,即使工作再忙,李浩也会积极配合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由于年后工作比较忙,有朋友对李浩说:“你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得耽误好几天时间,多影响生意啊!”

“生意的确会受到影响,但我认为,生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做,救命的事却不能等。”几天前,李浩把店门关了,收拾好东西赶往武汉。

李浩原本可以乘坐高铁前往武汉,但考虑到疫情形势,为了减少接触,他自己开车从十堰到武汉。“把自己置于最安全的环境下,按时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对生命的尊重。”李浩说。

4月22日,李浩在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住武汉同济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全程陪同李浩进行捐献的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李浩特别忙,不仅要忙生意,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但他把这些事情都暂时放下了,在武汉待了一周时间。

成功采集240毫升造血干细胞

昨日上午8时30分,李浩躺在武汉同济医院6楼血液内科的病床上,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随着医护人员的熟练操作,血液分离机发出了“嗡嗡”的响声,李浩的血液缓缓地在无菌管中流动并通过血液分离机进行分离。4个多小时后,2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装进无菌袋中。

湖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担任“送髓大使”进行生命接力,由专人乘坐高铁护送到这名10岁女童患者所在的医院,并且在最快的时间内输入她的体内。

“好好活下去,是我对她最大的希望。”李浩面带微笑,语气坚定地说。

“平凡中的大爱最是动人,点滴间习以为常的奉献值得赞美!”当天,湖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李浩送来祝福和赞誉,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浩也成为全国第13159例、湖北省第511例、十堰市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