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 预防突发事件,保障公共安全

时间:2022-04-26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平 杜皓然 报道:为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25日下午西沟乡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内容包含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防汛演练以及消防安全演练等多方面,切实检验西沟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让村民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关心和重视。

本次演练选取共有安置群众32户,106人的相公村模拟进行山体滑坡应急演练。演练中,相公村第一时间向乡应急办报告险情,乡应急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调派救护车辆,组织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56人应急队伍奔赴现场。抢险过程中,各部门明确分工,协同配合,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顺利完成群众转移工作。随后应急队伍分别在过风村进行了防汛演练和消防演练。演练结束后,参演领导对村民进行了进一步的警示教育,告知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警惕警报、锣声等预警信号,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确保人身安全,逐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检验了乡应急队伍面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展示了各部门协同应对的实战能力,提升了群众防灾避险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