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家庭创建| 杨梅家庭:30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

时间:2022-04-26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古有庞氏“涌泉跃鲤”的典故,而今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饶祖铺村也有这样一位好儿媳,她叫杨梅。

今年52岁的杨梅,于1992年嫁到饶祖铺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当时,57岁的婆婆刘世云患有帕金森病、先天性智力障碍。婆婆到医院做了手术,住院期间全身疼得不能动、睡不着,生活难以自理并且情绪烦躁。杨梅不仅耐心开导婆婆,还不怕脏、不怕累,在医院日夜伺候婆婆。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每天无论多忙多累,都要扶婆婆下地练习走路。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婆婆住院期间,杨梅总是不厌其烦地为老人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照料。

随着婆婆年龄增大,加上老年痴呆,生活基本失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要靠人照料。丈夫在外挣钱养家,伺候婆婆的重担落在了杨梅一人身上。杨梅从没叫过一声苦和累,像亲生女儿一样默默地奉献着,一做就是三十年。如今,87岁的刘世云身体良好、精神矍铄。

杨梅家庭用30个春秋,用日日夜夜爱的守护,诠释着“孝”和“爱”的真谛,用凡人善举、最美家风感动着、影响着周围的人。孝老爱亲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这个普通农村家庭体现得淋漓尽致。

近3年来,杨梅被评为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首届“十大孝星”,杨梅家庭获评“荆楚最美家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