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王贤兵:用“钉子”精神守住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2-04-22 13:21      来源:十堰市委文明办      【我要推荐】

“王贤兵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我市此次成功排查出一名输入性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阻止疫情扩散,立下首功。”3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工作者,认真学习王贤兵身上体现出的钉钉子精神,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贤兵能立下大功,绝非偶然。今年42岁的王贤兵家住张湾区汉江路街道水堤沟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续60多天,他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积极参与重点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为水堤沟村获得“无疫村”殊荣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7月,王贤兵又积极投入到十堰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他责任心强,工作有激情。每天都召集队员认真总结当天工作,即使生病了,也依然坚守岗位。同事说他有“三最”,“早上来得最早,晚上走得最晚,为了赶时间盒饭吃得最快”。他雷厉风行,表现突出,同事评价他“就是个‘万能人’。不管哪里有事找他,都能很快搞定”。他乐于助人,防疫数据录入工作量较大,他经常忙完自己的工作又主动去给同事帮忙。

爱岗敬业勇担当,平凡岗位亦英雄。2022年3月14日下午,一趟从汉口开往十堰东的列车抵达十堰站,王贤斌和平常一样查看出站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信息时,发现一位从上海转乘的乘客行程码出现星号,他立即将乘客带至隔离观察区等候,同时解释告知上海返堰人员政策,立即闭环将该乘客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3月15日该乘客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立即送往定点医院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到24小时,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人员近3000人全部纳入管控。正是由于他的履职尽责,为我市应对此次疫情赢得了主动,避免了疫情扩大,维护了全市人民安康幸福。王贤兵的忠于职守,价值重大!

坚守,是一种信念。坚守,是一种情怀。我们享受春日的暖阳,自由徜徉于街巷,岁月仿佛不曾被疫情打扰过,那是因为有无数个默默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的“王贤兵”!

(来源:十堰市委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