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常武:“铁警”赤子情
 
时间:2022-04-22 13:12      来源:十堰市委文明办      【我要推荐】

常武,中共党员,生前系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民警。3月8日凌晨,常武长时间加班返家休息时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1岁。

常武,1971年4月出生,山东省东明县人,中共党员,199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2021年12月调任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2022年3月8日凌晨,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常武同志在加班回家后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51岁。从警32年,常武同志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始终恪守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常武同志作为一名政保民警,他始终把对党忠诚铭记于心、熔铸于魂,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决捍卫者,主动进攻,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忘我工作,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他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扎实作风。常武同志长期从事国保反邪教工作,技能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先后成功侦破预谋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大规模开展滋事破坏活动的“3.13法轮功”专案,部督“1403”韩国新天地教会渗透专案,省督“全能神”“HD095”专案,部督“中功弥勒佛道”组织专案等,为反邪教工作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年8月,常武同志被公安部聘任为打击邪教部侦专案专家组成员,2021年5月,他所在的茅箭区分局国保大队被公安部确定为湖北省唯一部级国保反邪教工作示范点。2021年7月9日公安部更是给湖北省公安厅发来《贺电》,对工作给予肯定。

他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标杆作用。自调任张湾分局国保大队担任大队长以来,他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不分昼夜、经常加班,不仅中午不休息,晚上还经常加班至凌晨,带领民警做好案件办理、重点人稳控、专项调查、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等工作,任劳任怨,从不推脱,大队其他同志都要求他多休息,多注意身体,他总是笑笑的说“没事,工作更重要”。

(来源:十堰市委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