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护日记17】十堰市中医医院援沪医生江梅:期盼上海精彩的绽放

时间:2022-04-21 15: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江梅(左)正在工作中

【编者按】随着近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一批批十堰医护人员“逆行”向前。他们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临床第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守卫人民健康。从4月12日起,十堰晚报秦楚网将推出《医护日记》网络专栏,以医护人员的第一视角记录艰辛与不易。跟随他们的自述,我们也将知晓他们在抗疫中的故事,用最美丽的背影,最亲切的唠叨,最忙碌的身影,奋战在疫情一线,谱写出大爱十堰的赞歌!

我叫江梅,是十堰市中医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十堰援沪医疗队的一员。4月2日晚上7时,接到十堰市中医医院发出的紧急通知,需要两名同志前往上海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我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与科室同事梁校铭一起出征上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征前我不敢也来不及和家人商量,怕他们担心我的安危加以阻挠。得知消息后,丈夫沉默半响,最后扶着我的肩膀温和地说:“安全回家,我们等你。”简短的几个字,让我忐忑的心终于平稳下来,泪水瞬间充满了眼眶......

告别了医院领导和同事,我随着援沪的同志们一起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经过简单的整理后就投入到紧张的线上培训中,为第二天的上岗做好准备。当晚培训结束后,十堰队被分成了四个小组,我和梁校铭分在了第四组,负责标本加样和核酸提取工作。

早晨6点,当上海还沉浸在朦朦胧胧的晨雾中,我们就集合乘坐上大巴车赶往十堰队接管的上海浦东新区之江医学检验所,毕竟身处新冠疫情高风险区,最初还是多少有些惧怕和紧张。带着复杂的心情,我们按照规范流程穿好了防护服,7点准时进入实验室。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迅速熟悉了操作流程,知晓了注意事项,并统一遵守生物安全防护要求,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好在队友们都有丰富的检验工作经验,面对大量的标本,大家就跟以前一样熟练操作,精准检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在他们的影响下,我早已忘记了恐慌和惧怕,与大家一起战斗。当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之后,我和队友们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衣服早已湿透,摘下口罩的脸上也满是深深地勒痕,两条疲惫不堪的腿感觉不是自己的,仿佛不听使唤……

身在异地,虽然隔两天就要连上两个夜班,但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下班回到酒店,都能吃到酒店为我们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让我们随时随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不仅如此,我们还经常收到上海商会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生活物资,这无形中让我们再次坚定了信念:一定圆满完成任务,早日战胜疫情。

离家许久,对家人的思念日益剧增,工作之余,我也会和家人报平安,让他们放心。丈夫从事销售工作,4月份是他一年中最为繁忙的一个月,既要工作又要照顾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同时还要照看心脏搭桥术后的父亲和体弱多病的母亲。既便如此,每次跟家人视频通话时,日渐消瘦的丈夫还是一遍遍鼓励我支持我,叮嘱我工作上要认真仔细,不要辜负医院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每当此时,我心中的愧疚逐渐转变成努力工作的动力,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更多的上海人民脱离困境,自己也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援沪队伍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孕育了一个共同的期盼,那就是:战胜困难,迎接上海精彩的绽放!

中国加油!上海加油!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