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庙乡:警校联防护佑校园安全

时间:2022-04-21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全山 王智煜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警校联防联控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20日,大庙乡中心学校协同大庙乡派出所,对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就疫情防控、危化品管理、消防设备巡查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此次安全检查中,大庙乡派出所所长首先充分肯定近年来在以周来英同志为领导的中心学校带领下,全乡各校安全工作成效显著,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类教学活动安全有序,校园平安稳定。接着,就全乡检查工作给出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各校进一步加强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学校应急反应机制,落实校园及周边日常安全联防巡防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二是加强警情、校情密切互通,紧密配合,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扫两核一测”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学校危化品管理、使用登记制度,落实消防设备巡查管理工作,保障师生校园安全。五是做好后勤食堂“色标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六是创新共建联防联控方式,定期开展联防联控模拟演练和宣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

中心学校校长周来英强调:“孩子的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及全社会的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全乡师生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切实做好警校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全乡师生有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