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居民在小区楼顶种了这种漂亮的花,结果警察找上了门……

时间:2022-04-19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雪婧 报道:进入4月,万物复苏,又到了禁种铲毒工作的关键阶段。近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持续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巡查,重拳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行为。短短一天时间,民警发现3处违法种植罂粟的地方,有的在楼顶上,有的在小区花坛里。

4月18日10时许,朝阳所东岳社区民辅警获得线索,辖区一小区楼顶有人种植罂粟,得到线索后民辅警立刻赶往现场,楼顶花盆内确实种有几株罂粟,原来是居民李某觉得开出来的花很漂亮,而且听说可以治病,便种了3株。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有关的法律规定,指出罂粟是一种毒品原植物,即使种植一株也违法。李某深刻认识到了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当场表示愿意主动配合民警铲除。

11时许,北街社区辅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在辖区某广场附近一居民楼楼顶处有人种植了3株罂粟苗。辅警立刻将其铲除,并将该情况通报物业,要求其加强禁毒宣传和日常巡查,切实做好禁毒工作。

13时许,朝阳所接到报警称,发现小区花坛内有几株疑似罂粟的植物。朝阳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过仔细确认,该植物就是罂粟,民警将3株罂粟铲除干净,联系小区物业,要求其加强相关管理,并对周围群众开展了禁种、禁毒的宣传工作。

警方提醒,种植、买卖、运输罂粟均是违法行为。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居民种植罂粟尚未被发现的,如果能主动铲除,可以免予处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