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7旬老人阳台种满罂粟,民警现场铲除,忍不住教育:这东西害人

时间:2022-04-18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秦洪涛 通讯员 祝烜 报道:“这东西害人得很,你还种这么多?”看着满阳台盛开的罂粟花,民警忍不住对着七旬老爷子开始教育。

4月13日,东岳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疆路某小区有一住户的阳台上疑似种有罂粟。

接警后,西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小区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叩开了一住户的门,开门的是一名王姓的老人,在征得房主的同意后,民警入户查看,卧室阳台外一片耀眼的花映入了民警的眼帘,经仔细辨别,确认就是毒品原植物罂粟。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承认这些罂粟都是自己种的。民警当场就对王某进行了一番教育,并告诉王某种植罂粟已经涉嫌违法,并向王某宣讲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和铲除的必要性,经民警教育后,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工作,欲亲自动手铲除。民警看王某已年过七旬,出于对王某安全负责,让他在室内配合,由民警动手。“1、2、3……180、181”经现场清点,民警共铲除罂粟181株。

目前,东岳警方已对王某依法采取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