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增强“三感” 踔厉奋发

时间:2022-04-16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 王泽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下的竹山,要实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同样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毛泽东同志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竹山能否建成“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敢不敢勇争一流,会不会担当作为,能不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当前,在少数党员干部中,“假把式”“空把式”“怂把式”“懒把式”不同程度存在,要么存在“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躺平”思想,怕担责,不想干,不敢干;要么存在“干好干坏一个样,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平庸”思想,甘于平凡,惯于平庸;要么存在“推诿敷衍,蜻蜓点水”的“躲避”思想,避重就轻,怕动真碰硬。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带头在全省、全市、全县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当好标杆。

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解决好“谁来干”和“为谁干”的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多想“为人民做什么”,少想个人得失,切实担负起建设“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的时代使命,努力成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增强如坐针毡的责任感,解决好“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有岗位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担当。党员干部是全县人民的“风向标”“主心骨”,是竹山发展的“火车头”。在推进工作中,每名党员干部绝不能以“么慌、么问题、么办法”来敷衍,必须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多思考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干成没?能不能干得更好?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解决好“立即干”和“尽快干”的问题。一个地方发展起来也就两三年时间,落后也是两三年时间。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必须始终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严格按照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项目化和清单化,做到立竿见影、日结日清。

抓好落实,百业俱兴;抓不好落实,一事无成。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姿态、“练兵”的作风,增强“三感”,踔厉奋发,我们的蓝图一定会早日变成现实!

(作者单位:竹山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