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湖评论:致敬巾帼力量,绘就奋斗长卷

时间:2022-04-14 09:58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致敬巾帼力量,绘就奋斗长卷

4月11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联合人民网,向全社会宣传展示100位“最美巾帼建功标兵”。从80后海归“新农人”,到电力设备“诊断师”,再到基层法院的调解能手,100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职业女性在自己的领域内,用辛勤汗水谱写着奋斗者的故事,用一个个成果点缀美丽中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风采。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芳华。作为一名清华大学博士后,“80后”石嫣毕业后放弃常人眼中“可望不可即”的丰厚薪酬和岗位工作,毅然以“新农人”身份返乡创业,九年如一日般以热血铸就铁肩担当,用青春绽放最美芳华,为推动社区食物安全、构建全国两级CSA产销合作社凝心聚力,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把一个个“不可能”目标变为现实生活,用满腔热血与汗水践行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她力量”,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

巾帼之美,美在向阳而生,美在心存正义。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落实到不到位、成效高不高,人民群众的笑脸是最直接的评判标准。身为一名基层调解员,何芬长年奔走于大街小巷,但她任劳任怨,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用真诚传递司法温暖、化解纠纷矛盾,近五年处理的民商事案件1220件、结案率98.54%、调撤率75.35%,是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的有力证明。“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最美巾帼建功标兵”何芬如向日葵般向阳而生,心怀赤子之心、心系百姓福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行动和大爱诠释了“民有所呼,我必应之”的为民初心。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无论是追梦星辰的航天人,还是记录时代的青年记者,亦或是扎根基层的人民教师,她们既是女儿、母亲、妻子,也是为家国大义、为民族和妇女解放“舍小家、顾大家”的巾帼英雄。一声祖国需要,她们心甘如饴;一句“强国有我”,她们为爱坚守;一个善意微笑,她们倾情服务……平凡如尘,但却微光如炬。她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韧执着,书写着大公无私、难能可贵的“她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无数中国女性把柔情化作激情,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唱响“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的时代赞歌,汇聚成新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砥柱。步履不停,方能奋勇向前。新的征程上,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以“最美巾帼建功标兵”为榜样,继续擦亮奋斗底色,积极在斗争一线干事担事、磨砺成长,扬巾帼之志、聚巾帼之力,在基层诠释“巾帼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致敬巾帼的最好方式不是“坐而论道”“夸夸其谈”,而是要争当巾帼、成为巾帼,更要超越巾帼。让我们将致敬化为动力,让“她”力量充分涌流、竞相迸发,奋力拼搏的人生定不会被辜负。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