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市局“4.13”视频会精神

时间:2022-04-14 09: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4月13日14时40分,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后,郧西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在局七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及时组织召开交警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和派出所负责人续会,认真传达贯彻落实“4.13”视频会议精神,对郧西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周武生同志指出,大家要切实将市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洪举在会上通报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及分析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作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减量控大”“找堵防”“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要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务必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新兵和市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卫东在推动春季事故预防工作重要讲话落地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针对郧西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周武生同志强调 一要堵塞思想漏洞。认真吸取竹溪“4.12”事故教训,各派出所要做到明责、问责、担责,切实担负起履行农村交通管理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消除“事故防不胜防、干不干一个样、管不管一个样、防不防一个样”的错误认识和偏见思想,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观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时刻绷紧春季预防交通事故这根弦。二要堵塞研判漏洞。认真、细致地做好“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分析研判农村重大事故安全隐患,加大农村“两危”(危险路段、危险车辆)排查,管辖路段安全态势,事故类型、成因及特点,找出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管理上找漏洞,把准脉搏,制定事故预防措施,坚决克服盲目、应付的被动局面,真正把事故预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堵塞排查漏洞。对事故多发路段要不定期组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隐患原因不查明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不断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四要堵塞勤务漏洞。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把主要警力和精力放到路面巡逻和动态管理上,按照“警力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到位”的原则,真正在巡逻执勤中发现违法行为,发现事故隐患,严查重处农用车违法载客,摩托车超载管控力度,及时消除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运用科技手段,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严防恶劣天气导致的事故发生。五是要堵塞责任漏洞。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预防交通事故的责任心,避免把事故预防工作当作“路上看一看,违法查一查,源头管一管”的简单工作,而是要下定决心,扎下根去,从空间、时间上采取有效措施,把事故预防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民警肩上、每一个岗位上、每一次管理中,真正实现“违法减少、事故下降目标”。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