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首个自助“无人车管所”24小时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2-04-11 11: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为推动车驾管智能模式的发展,从传统的“窗口办”发展为“自助办”,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交通管理服务更加便捷,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2021年11月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外(东测)设立了24小时“无人车管所”并已正式启用,车主只需带上身份证,便可使用“无人车管所”自助终端,驾证到期换证和交通违法处理只需10分钟。

该大队“24小时自助车管所”内设置了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一体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VTM缴款机、车驾管业务自助换证一体机(内置证件打印)等设备,可以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补换证、机动车六年免检、交通违法处理缴款等车驾管业务。市民在“24小时自助车管所”办理区域,车主只需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相关所需的业务,进行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体验时,自助体检机对体检人实行动态人脸身份的识别,并通过办事人现场照片抓拍与电子签名互验身份;自助区内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制证机上,照片打印、正本覆膜、封装、过塑、皮套发放流水线作业、全自动化、支付微信、支付宝手机扫码支付只需10分钟,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目前,已开展体验服务5000余人次,办理车驾管业务250余笔,接待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

郧西交警大队“无人车管所”的推出,打破了窗口服务作息时间的制约,打造了公安交管无缝隙不间断服务体系,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实“一次办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真正实现了为民服务效率和质量的飞跃。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